Monday, August 11, 2008

「幸福,請多指教。」

















曾經,我希望別人給我幸福;
然而我發現,
能給自己幸福的人,
不是別人,而是自己。


「幸福,請多指教。」


我曾這樣對一個人說過,雖然已經過去了。
幸福有時候是一瞬間感受到的,
那樣強烈,那樣甜蜜,卻很短暫。


不過,值得回味。
前提是一切還沒化為句號時。


回到一個人的生活,
偶爾會想念那麼短暫的感覺,
可是又想起那些日子以來放不下的緊繃,
整天心心念念卻又無法得到踏實的感受,
幸福在那時,也會很脆弱。

重返自由,
我曾經感到難受,是他的苛責還有自己的無法諒解。
只是……
我不必再為了想要得到「被愛」去乞求人家愛,
不用討好對方,擔心他想著他,
出門可以穿短T加牛仔褲,不必特別打扮,
那是我習慣的我,
可以想太多但是不需要擔心。


雖然我還懷念唇上的餘溫,
我不會後悔自己的決定,
或許作法太過激進,
可是對我而言,也是一種解脫,從束縛中的灑脫。


一個人的優遊自在,
可以走在路上聽風吟唱、輕觸雨的冰涼…
(最近的我習慣伸出手,在半空中感受空盪)


簡單生活,
其實就是我以前從未發現的幸福。
可以忙到忘記不開心,
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自己,
那是我一直擁有的幸福啊……


直到現在我才真的懂了。

幸福,原來我一直都和你一起。

No comments: